入口即化~蜂蜜海綿蛋糕真是太感動啦~ 我的蜂蜜海綿蛋糕 在歷經3次的失敗後  終於在我努力不懈 堅強的意志力下~~成功了! 真的太感動啦!以前非常排斥做西點類 總覺得要準備很多東西 訂做禮服步驟又麻煩現在 常常看到格友的發表 不免也手癢了起來 當元旦時 看到貝兒發表的蜂蜜海綿蛋糕 直覺 材料很簡單 做法好像也不難不管已經是晚上9點了 還是臨時跑出去超商買材料 回來就酒肉朋友馬上做了第一次 心裡還暗自打算 等會成功了 再跟貝兒回應還在出發前 就先請老公幫忙開始打蛋呢(以為手打個20分鐘就夠) 興沖沖的烤後 卻失敗了 底部完全沒發趕緊打電話求救貝兒 原來系統傢俱是蛋打不夠發啦 第二天還請貝兒到家指導呢第二次經兩人合作後 看似成功 蛋糕底部卻沾黏在紙上 原來是我太自信了 把材料份量背錯了 當晚 馬上又照標準份量再做第三次 結果 底部又全部沒關鍵字廣告發 為什麼????? 蛋液打得很發呀 是因為放麵粉時攪拌太久嗎? 昨晚再請老公幫忙打蛋(已經敗了一台電動攪拌器回來囉) 過程戰戰兢兢 小心謹慎的 深怕一個步驟沒做好 又失敗了 還好住商房屋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 終於成功了!!**********************************     蜂蜜海綿蛋糕材料:     低筋麵粉 70g 玉米粉 10g 蜂蜜 70g 澎湖民宿 蛋 4個  沙拉油 40g 1. 蜂蜜加蛋打發至濃稠狀 (蛋糊不輕易消失)     2. 再過篩麵粉拌勻至無顆粒狀     3. 加入沙拉油  輕拌    吳哥窟 4. 180 烤 12-14分 ( 參考  每台烤箱不同 )      ( 牙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烤太久會太乾喔~ ) 記得先打蛋後再加蜂蜜 以避免蜂蜜黏底 不易打散用電動攪拌器 約要攪拌4宜蘭民宿~50分鐘以上 越發越好用湯匙小心舀進烤模紙裡 約九分滿 為避免烤紙變型 我自己多加了一個烤蛋塔的烤模我是用200度 約烤25分鐘每台烤箱 或大小杯不同 溫度和時間會有所不同不敢裝婚禮佈置太滿 怕滿出來 結果 不夠漂亮  但 終於成功了 全發 又不黏底 好輕 好綿喔~~真的 入口即化 好好吃喔! 第一盤12個 不到5分鐘就被全家瓜分光光了 趕快再繼續烤囉~ 成功的滋味好房網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02cgf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